【竹马/相二】Unconscious Love 3.5

后文:

1  2  3  3.5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第3.5章  前五十免费领鸡排

二宫和也屏住呼吸,直愣愣地盯着这个男人。

明明是认识不到一个月的人,却然后二宫感到了无尽的熟悉。

“你……”二宫和也刚开口却见仓田健太有些不对。

他的肩膀在抖,背部也在小幅度地抽动着。当二宫意识到他哭了的时候,自己已经站在他的右侧轻轻拍他的肩了。这样的举动不但没有让仓田健太停止流泪,反而使他放声抽泣了起来。

一个二十来岁的大男人就这么在街上哭了,身后的高中生还在不停安慰他。

“别哭了,像个小孩子一样。”二宫说。

“嗯,可是……我,不……”仓田哭得满脸通红,话也支支吾吾地说不清楚。

“行别说了。我去给你买包纸。”二宫和也表现得比仓田健太还要像个大人。

二宫去了最近的便利店给仓田买了手纸。他回来的时候,仓田明显平静了许多。只是还在面冲墙壁,低着头。

二宫把纸拿给了仓田,后者草率地在脸上擦了两把。

“二宫君……刚才想说什么?”他问。

“哈?”

“你刚才好像有话要说的样子。”

“我是想问,”二宫和也正了正身子,抬着头对上男子的双眸,“你之前是不是在哪里和我说过话?”

“……”

“对了,那天我回家的时候感觉被谁跟踪了。那个是你干的吧?”

“不……”

“是你干的吧。”

“……”仓田健太踌躇了一会,“是我。”

二宫和也叹了口气。过了一会他继续问:

“刚才你为什么哭。”

仓田健太咬住下唇,不肯说的样子。

“好吧。”二宫和也捡起放到地上的背包,“那现在我们可以去相叶家了吗?”

“嗯。”仓田回答。

然后两个人就朝着不远处的相叶家的公寓走去。走着走着仓田健太就自己把事情抖落出来了。

“我以前的那个朋友——就是喜欢打游戏的那位,名字也叫小和。所以我刚才才……”

“哦。”二宫和也说,“然后呢?”

“然后……”仓田健太顿了顿,过了一阵儿才继续说,“在呃,叔叔,他们的饭店搬走之后我和那个朋友一起开了家鸡排店不过现在也黄啦。”

“鸡排店?”二宫和也从没听相叶叔叔提过这种事。不过他本来对相叶家工作方面的事不大了解。

“嗯。刚才想起了点儿事。”他苦笑。

“哦。”二宫漫不经心地回答。

“你可能不知道哦!刚开业那个时候生意可火爆啦。”仓田比划着,“队伍从这排到那儿——不,比那儿还远得多。小和真的很聪明,他提出来开业的一周每天的前五十位都送鸡排,前一百有优惠。还记得有个小伙子早上六点就来等着了,可是我们九点才开门哇。”他说。

“那确实很火。”二宫回头撇了一眼现在已经没有人租用的空屋。

“第一天的时候来的人特别多,但是机器出了故障。我都要急哭了,小和特别镇静地去印了标着1-50的号码牌,叫他们下午再来,还道歉了。我实在过意不去也出来道歉,结果他一把就把我摁回去了,说‘你是傻子吗,现在出来干什么,快去修你的机器’。是不是超帅?”

“嗯……”

“哈,当然也有很多大爷不开心,但之后不知道怎么回事,他们居然和小和熟络起来了!因为这个那些大爷们也变成常客了呢——他们有时候还会请小和出去吃饭呢,虽然他从来不叫我。”最后一句明显在抱怨。

“很受大叔欢迎?”

“对对对,他从小就这样,似乎是因为长了一张童颜还特别爱捉弄别人,才会这么受欢迎。我就完全不行啊,哈哈哈。说起来小和他小时候经常欺负我呢,虽然好像长大之后也是啦……”

“……”

“小和他啊,真是一个心思特别细的人。和我根本不一样。”仓田的笑里好像多了点什么,“总是在照顾别人,偷偷替别人做了很多。总是用嫌弃的语气说:‘我这样还不是因为你这么不会照顾自己。’实际上他才是最不会照顾自己的那个人。”

“哦。”

仓田健太似乎沉浸在了回忆里,一副欣然的模样。

“但是,小和……”他突然哽住。

说实在的,每次仓田叫一声“小和”,二宫都会头皮发麻。加上仓田健太那和自家竹马十分相似的嗓音,二宫感到一阵火燎似的疼痛钻进他的胸口。全日本重名的人那么多,怎么会这么巧就被他碰上了。两个人的爱好还不尽相同,不知道的或许会认为他们就是同一个人。

同一个人?

二宫和也皱了皱眉,一个大胆却十分合理的猜想渐渐浮现。

正当他想要开口询问仓田健太时,仓田健太低沉并且微微颤抖着的声音让他止步:

“这么自私的我,小和怎么会喜欢上呢。”


-

上周复习所以没更,这周考试所以也不更(喂!

这次是接着第三章的对话,篇幅较短,只是个剧情补充而已,所以就当3.5章看吧~

鸡排🐔真的很好吃!!!

下周的一更会爆字数!( ^_^)喜欢就点个心吧!

 
评论
热度(21)
© 诗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