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马/相二】Unconscious Love 13

后文:

1  2  3  3.5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第十三章  后知后觉

    离开?他在说什么?二宫和也紧张地咽了口口水。

    相叶雅纪刚才所说的“离开”显然同他之前所说的“不在了”不是一个意思。二宫从他的语言和表情里读出了答案。

    未来的我拒绝了雅纪?

    二宫和也不可思议地睁大了眼睛。眼前这个垂着脑袋的年长者看上去又落寞了几分,二宫不知该作何反应,只得用手一遍遍地摩挲着他的脸庞。

    “抱歉。”二宫说。

    “对不起。”相叶退开了几步,擦了擦脸上的水迹,然后又露出了一个笑容——对,又是那种勉强的、诡异的笑容,“我们还是先去找这个时代的我吧。”

    “他还在这个时间里吗?”二宫和也疑惑地歪了下头,“你来这了……他不就会过去那边吗?”

    “说实话,我也不太清楚。”年长的相叶说,“我来到这边也只是一个意外。”

     “意外?”

    “我刚刚参加完你的葬礼。”相叶眼中闪过一丝悲伤,“大野……就是美术社的那位,借小翔的电话给我打了个电话,说有东西要给我看。”

    噢,大野智。二宫和也脑海里浮现了一个小老头模样的人影。

    “我回家时走撞到了个高中生——没看见脸,但我看到了他穿的高中制服了——然后狠狠地摔了一下。”

    “然后你就到这边来了。”二宫和也感到有些好笑,“但是穿越什么的,听上去好像是你被卡车撞了。”

    “但摔的那下也不轻,磕得我晕了整整三个小时!”相叶辩解道,他继续说,“我来这的时候刚好碰见你在便利店等我。我还没反应过来什么情况,我妈就出现了。她一下子就抱住了我,说什么‘终于找到你这孩子了可把我吓坏了’……”

    “阿姨她居然没注意到自己而已突然大了五岁吗?”

    “一开始她确实没注意,之后发现我染头发了才怀疑起来。”

    “天然果然都是遗传的吧……”二宫小声吐槽。

    “我和她花了很长时间才把事情捋清,原来这个时代的‘我’在前一天去便利店买电池的时候就失踪了。我妈一直在这附近找我。上午九点左右班主任还打电话过来说这个时代的我没有去学校。我就随便编了个慌给‘我’请了假。”

    “你说你是‘你’的哥哥?”

    “对。”相叶回答,“之后我也是这么和你说的。”

    “这个时代的‘你’在你来之前就已经失踪了。”二宫皱了皱眉,“也就是说,你的穿越并不是两个时代交换过来,而只是你单纯地到了这边?”

    “可以这么理解吧。”相叶说,“不过我也不太确定是不是这样。”

    “暂时只能这么想了。”二宫说,“你既然是意外地过来的,那么也就有可能一声不响地突然消失。”

    “嗯……”

    结果他还是失踪了啊。

    二宫和也长叹了口气,重新拎起之前被他扔在一旁的背包,整理了一下身上的衣物:“既然如此,我们还是去你老家找一找吧。”

    相叶雅纪应了一声,便继续向前走去。其实关于穿越过来时的事情,他的记忆是很模糊的。但他觉得他必须要想起来些什么。

    比如,他为什么会走得那么匆忙以至于会撞上人。比如,他撞上的高中生究竟是谁——那名高中生穿的制服明显不是千叶地区的,却和他曾经所在的高中有些相似。再比如,这也是相叶最在意的一点,大野智究竟要给他看些什么。

    想必小翔已经告诉过他小和的事情了,那么……他想要给相叶的东西,就必定和小和有关了。

    想到这相叶不禁有些急切。

    能再度简单高中时代的小和,当然是件再好不过的事情。但比起高中时代的他,相叶还是更加迫切地想要了解那个23岁的小和的想法。

    成年后的二宫和也,对他的态度依旧同从前一样。有事时的关切,无事时的陪伴,这一点一滴相叶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渐渐地,他察觉到了些异样。

    二宫和也从小就很受女孩子喜欢,每当到了情人节时,都会有许多女孩向他送出礼物。相叶雅纪也很受女孩儿欢迎,但每到这时,自己手中收到的却都不是本命巧克力。相反地,二宫每年都能收到很多。

    这种强烈的对比让相叶从初中时就有过不满,但他第一次同二宫抱怨此事的时候,二宫虽然嘴上毒舌得要命,但还是大度地拿出巧克力来同相叶分享。自此之后的每一年的二月十四号,都变成了相叶和二宫的甜食祭。对甜食抱有极大爱意的相叶每次吃完二宫分给自己的那部分后仔仔细细地把牙刷一遍,边刷边懊恼自己薄弱的克制力。

    但在他们上了大学的第二年,二宫和也却说他今年不能把巧克力分给相叶了。

    相叶雅纪当然不会去正面追问些什么,毕竟吃别人的本命巧克力这种事情就已经很厚脸皮了,但他还是忍不住地失落了一下。

    他打算旁敲侧击一下。
 
    “我听说文学部的那个麻子有送你巧克力,太幸运了吧!她那么漂亮……”

    “那个啊,我拒绝掉了。”

    “你居然拒绝了?!”

    “嗯。”

    “为什么啊?你难道真打算做黄金单身汉啦?”

    “我不喜欢她啊。”

    “可是往年你都不讲喜不喜欢的。”

    “那是往年。现在不一样了。我想我现在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等等等等,小和你有喜欢的人了?是谁?我认识吗?是咱们学校的吗?”

    “不要一口气问那么多问题啊……”

    “快回答我啦!”

    “是谁我不大想告诉你。但我确确实实是喜欢上他了。”

    相叶雅纪被这个消息着实吓了一跳。在他的记忆里,二宫还从来没有这么明确地告诉他自己有喜欢的人。

    也就是说,这是他的……初恋。

    “好吧,你不想说就不说。”相叶故作镇定,“那总要和我说说她是个什么样的姑娘吧?”

    “嗯……好吧。”二宫和也放下了他的游戏机,“那个人啊,粗枝大叶,大大咧咧,傻里傻气。总之就是个笨蛋吧。”

    “就算是对喜欢的人,你嘴上还是这么不留情啊……”

    “但是这个笨蛋很可靠,很温柔,弄得都不像是个笨蛋该有的样子了。他总是总是无回报地关心别人,也不管别人愿不愿意。”

    相叶可以感到二宫平静的语气中流露出的温柔。

    “他明明是个感情细腻的家伙,却从来不主动把自己受伤的一面拿给别人看。所以我总是会去责备他,这家伙只有在生气了的时候才会真正对人露出他内心柔软的那面来……”二宫和也突然止住了,“我好像说的太多了。”

    “啊……嗯。”

    “今天就这样吧。我回我们寝室了。”二宫留下这么句话便离开了,只剩相叶一人在宿舍里。

    相叶好像突然明白过来些什么。

    他的脸立马红了起来。

-

其实刚开始脑的时候以为五六章就能结束的来着(喂

这章就是交代了下穿越的机制,以及某二姓男子玩脱的全过程(xxx

 
评论(2)
热度(14)
© 诗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