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马/相二】Unconscious Love 14

后文:

1  2  3  3.5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第十四章  意外的发现

    相叶雅纪同二宫和也中午时抵达了相叶曾经居住过的房子。他们找过了所有的房间后,还是一无所获。

    吃过午饭后二宫便提出要分头行动,去这个时代的相叶所有可能去的地方寻找一遍。相叶雅纪起初并不同意这个决定,但在二宫急切的目光中还是败下阵来。

    他一个人去了离家最近的那家碟片出租店,每次二宫来他们家玩的时候,他都会“被迫”来这家店。说到原因,大概就是二宫和也自己准备的DVD总是充满了对相叶的“恶意”吧。

    想起那家伙拿出碟片时装作人畜无害的样子,相叶雅纪不禁轻笑出声。

    “这么说来,那时候是看过一部类似的电影。”相叶想起些什么,手在摆满碟片的架子上徘徊,“但果然没有啊。”

    他感觉自己有些好笑。毕竟那部电影要到他和小和上了大学才上映。相叶虽然已经记不清那电影的名字了,但对其中的情节印象深刻。

    电影讲述的是男主角意外地掌握了任意穿越回过去的能力,他用这种神奇的能力来挽回了他已经失去的爱人。电影的结尾,男主角已经失去了这种能力,但还是凭着一己之力力挽狂澜,最后救出了即将死于车轮之下的女主角。

    真是个美好的故事。相叶想。如果他也能这样就好了。

    其实经过那次情人节本命巧克力事件后,他对于二宫和也喜欢他这件事,是有百分之七十的把握的。所以当相叶在那辆大巴上冲二宫问出“你喜欢我吗”的时候,已经做好了冲过去抱住他的准备了。

    然而二宫和也的回应并没有相叶雅纪想象中的那样热烈。他虽然说了“喜欢”,却始终没有没有看相叶一眼。如此敷衍的反应让相叶怀疑起自己曾经的判断,之后的行动也变得激动鲁莽起来。

    他还记得那时二宫拿着行李离开的场景。

    他的背影并没有他的态度那般冷漠,却充斥着寂寞。但相叶雅纪没有选择挽留,反而刻意同他相背而行——他对二宫一定会回到他身边这件事,抱有太大的自信了。那时的他没有想到,也不会想到,自己选择的这条路居然使他和二宫相隔千里。他更不会想到,当时车上的那次交谈,是两人最后的会面。

    相叶雅纪拍拍脑袋,让自己不再想下去。

    时间飞逝,转眼间太阳就已经落下山头。二宫和也失落地回到相叶的老房子,看到了同样沮丧的相叶雅纪。

    “看来你也没有找到。”相叶说,“我去了住在附近的朋友家打探消息,但他们都说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这个时代的‘我’了。”

    “他们看到你不会吃惊吗?”

    “当然不,我可是做了伪装的。”他说着拿起来放在沙发一侧的帽子和口罩。

    “你还是有些进步的嘛。”

    相叶已经对这样的毒舌习以为常,他像是没有听见一样继续摆弄着口罩。

    “要报警吗?”

    “不用,妈妈她已经报过了。她这两天去住的近的亲戚家找人了,住的远的已经被她的夺命连环call问过了。”

    怪不得阿姨的电话打不通。二宫和也心想。

    “那么,接下来要怎么办呢?”

    “我也不知道。”相叶回答,“总之先填饱肚子吧?”说罢,他便将放在茶几上的几盒便当拿了过来。

    “我还不饿。”二宫转过身,左手搭在了门把手上,“我还是再去找一遍……”

    当他正准备扭动门把的时候,相叶拉住了他的右手:“已经天黑了。”

    “天黑又怎么了,我已经不是小孩了。”

    “不是小不小的问题。”相叶握二宫的手又加紧了几分,“你不要再一个人出去了。算我求你,好吗?”

    二宫惊讶地回过头,正撞上相叶那双充满了懊悔的目光。

    “好吧。”他乖乖地坐了下来,“吃药,对吧?”他说着从背包中取出药瓶来,从中倒出两粒胶囊,顺着水咽了下去。

    “快吃吧,刚热完。”相叶将一次性筷子放在二宫的面前,“这里没有留碗筷,我只能从便利店买了。”

    “谢谢。”二宫掰开筷子,“话说回来,你不就是在便利店门口穿越来的吗。”

    “应该说是,我穿越来就到了便利店门口。”

    “那你还记得你是从哪儿来的吗?”

    “嗯…参加完葬礼我似乎就要回家了。和那个高中生撞上,应该是在……”相叶雅纪先是沉思一会儿,而后像是恍然大悟一般,立刻抬起头来看向二宫,“应该没错,就是在那儿,就是那家便利店!”

-
十分短小的一章!
明天事有点多可能不会更新了..当然如果我勤奋一点的话是能更的!(立下flag

 
评论
热度(16)
© 诗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