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马/相二】Unconscious Love 16

    第十六章  月

    当看见太阳终于显露出微光时,相叶雅纪才终于放下心来。

    自昨天告诉二宫有关便利店的消息之后,二宫就开始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无论相叶怎么努力发起谈话,二宫的回应总是淡淡的,看上去如往常一样。但相叶能感受到二宫话语中的不同情绪。

    尽管如此,相叶还是提出要回东京一趟,他直觉认为,年轻的自己并不在千叶。二宫和也没有对此做出过多的反应,说了句“哦”后就躺在沙发上准备睡觉了。

    相叶曾多次邀请他到自己或是他父母曾经住过的房间睡,但二宫的态度很是坚决,怎么都不愿从沙发上起来。他只得叹一口气,洗漱后回到自己的房间去睡。

    “真怀念。”

    五年前的自己的房间当然还保留着五年前的布局。那台放在床前的游戏机早就因为自己和二宫的合租而搬迁到了新家——那个吊灯和那台便携式电脑也是如此。只有这床上的枕头和被子是和五年后相同的款式。

    相叶还在自己的书柜上看到了自己曾经和二宫玩你画我猜留下的纸。看着上面奇形怪状的动物和姿态诡异的外星植物,相叶不禁笑出了声。算了算了,睡觉吧。他把刚才翻乱的书重新整理好,躺回床,闭上眼。

    他以为忙碌了一天的他一定会倒地即睡,然而事实却并不如此。他在床上辗转反侧,却总觉得有股莫名的情绪在催赶他,让他无法平静下来。

   而在半夜之时,一阵轻轻的推门声停止了他的翻身运动。相叶条件反射地闭上眼睛,在床上一动不动。

    小偷吗?毕竟这栋房子的主人仅逢假期时才会回来,即使没有藏着过多的财产,但对于小偷们来说却是个相对容易的目标。

    不,不太像。相叶靠着声音判断出这位“小偷”把门关上了,并且……相叶皱皱眉,这“小偷”坐到了他的床边。

    是二宫和也。

    意识到对方的身份,相叶霎时屏住了呼吸。但对方就一直坐在那,没有做出任何动作。
   
    不知过了多久,二宫开口了:“你醒着的吧。”

    “嗯。”相叶有些尴尬,“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的?”

    “刚刚。”二宫回答。

    “你来干什么?”

    “没事。就……看看你。”二宫的声音十分平静,“你明天就回东京?”

    “对,明天就去那个便利店看看。”相叶望向窗外,“我必须要回去。”

    “你之前问过我对你的看法吧。那你对我呢?”二宫很快地转移了话题。

    “问得这么突然,真不像你的作风。”相叶也坐起身子来,“我一直觉得小和是会陪伴我一生的人。”

    一生。二宫和也仔细在心中琢磨这两个字的意味。于他来说,雅纪也同样是一生的“挚友”。只是……他借着窗外的月光观察这个年长五岁的相叶的表情,心中莫名感到有些酸涩。那个时候的二宫和也已经离开了啊。

    “从小在一起念书、玩游戏,久而久之就有了‘没有这个人就不行’的想法——这点我们两个倒是共通的呢。”
 
    相叶看着窗外的月亮,似乎在想些什么。

    二宫和也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见到了一片月色。朦朦胧胧中,他仿佛在那圆月上看到了什么人的身影。

    “不过我还是太幼稚了啊,明是年龄稍微大一点的那个,心智却根本跟不上。”相叶说,“我以为你会一直迁就着我,于是就……忽视了些什么。现在我终于有些理解你的想法了,小和。”

-
    临开学了诈个尸,大概二十章左右完结~
    冷静下来了才可以明白很多事情呀!!

 
评论
热度(12)
© 诗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