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马/相二】Unconscious Love 02

后文:

1  2  3  3.5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第二章    欢迎来我隔壁家

    二宫和也在便利店待到了晚上,期间还给用便利店的座机给母亲打了个电话说自己正在外边和同学玩叫她别担心。

    确认那个变态跟踪狂离开了之后,二宫才叹了口气背上书包准备回家。

    “咳、咳咳。”二宫和也突然咳嗽起来,瞬间感觉身上有些闷热。他觉得自己可能有点发烧了。心疼不已地从口袋里掏出钱包,随便抓了两盒感冒药就去结账了。

    咳嗽已经是二宫的老毛病了,从小咳到大的那种。因为这个他去过好几次医院,可每次医生都只是草率地给他看了两眼,在病历上写了一堆二宫识别不能的文字,叫他去开药。

    一开始当然会着急的要死,换了几家医院之后发现每个医生都是这个态度之后二宫也是认命了。反正他已经习惯了,况且咳嗽而已,又死不了。

    说是这么说,但一到春秋季节二宫就会得大病,大到肺炎,小到普通感冒,他觉得他已经把所有和呼吸道有关的病得过一遍了。

    于是二宫和也就养成了假期一周只出一次门的良好习惯。

    二宫妈妈曾多次劝教他出门多运动运动,晒晒太阳,多和朋友们出去玩,吃个饭也好。无奈的是二宫和也出门时不时就会带病回家,也只好放任着他让他在家里宅着。

    也难怪自己只剩一块腹肌了。

    二宫和也从书包侧兜里掏出来个口罩带上。

    “妈,我回来了。”

    二宫打开自己家门喊道。

    不对好像哪里不对劲。

    机智如二宫,发现玄关处有一双自己不认识的男士鞋整齐地摆放着,霎时起了戒心。妈妈没有给回应,脚步声也不像是女人的步子,但似乎只有一个人的样子。二宫和也快速放下了包,活动了一下手腕,准备擒拿不速之客。

    三。

    二。

    一!

    二宫和也两步冲到那个“不速之客”面前,正准备动手呢就听见个熟悉的声音说:“好久不见啊。”脑子还没反应过来身子倒是先停了动作,这分明就是自家竹马的声音啊,就是稍微沙哑低沉了些。不对,他不今天早上还失踪了吗。觉得有点奇怪便抬起头来仔细打量这人。

    眼前的男人看起来也被吓得不轻,那笑容中分明显露着尴尬。他挺高的,穿着个风衣,看上去特别瘦,身上没有什么肉的样子。他的脸……等等?这家伙?为什么和相叶长得这么像啊?!

    “カ……二宫君,你好啊。”

    男人冲他打了个招呼。

    二宫和也懵逼了,这个人显然要年长于相叶,但这张脸……绝对是有点关系的。不,绝对不止一点关系。

    况且这家伙和刚才跟踪自己的那个变态穿得十分相似。

    “你好。”二宫冷漠地回答,仍然保持着警惕,“您是?”

    “嗯,我是雅纪君的哥哥,你知道的吧?住在你隔壁的那个。”他看上去有点儿慌张。

    “哥哥?”

    二宫发现他今天并不是第一次听见“哥哥”这个词了,他下意识地皱了皱眉。

    “嗯,不过不是亲哥。”他点点头,“小和……我能这么叫你吗?因为雅纪就是这么叫的。”他又顿了顿,深吸了口气,露出微笑来:“欢迎回来。”

    欢迎回来。

    二宫和也很久没有听到成年男性和他说这句话了。眼前的男人顶着这么一副亲切的面孔,温柔的语气就好像是在用手掌抚摸他的背,让他马上温顺了下来。二宫和也再想发脾气也发不起来了。

    “雅纪去哪了。”二宫问。

    “叔叔昨天突然叫我带他回去,家里出了点事,连阿姨都没通知就……”哥哥回答,“我先替他请假了。刚才阿姨也回去住了。我刚毕业,想从这边找个工作,阿姨就说先把房子借给我住了。我这次过来也是想……”

    “走了……?”二宫打断了他。

    “……”他愣了一下,“走了。”

    “你等会。”二宫和也紧张了起来,慌忙冲进屋子把手机取出来,给那个男孩儿打电话。

    “嘟——嘟——嘟——”

    不通。

    “嘟——嘟——嘟——”

    还是不通。

    二宫重复了十几次,结果都是冷冰冰的一声“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正忙”。他拿手机的手有点抖,继续在通讯录里找“相叶雅纪”这个名字。

    哥哥开口说:“这个时候应该还在飞机上呢,别打啦。”

    “……”

    二宫继续拨号。

    “就说了别打了。”男人说。

    二宫和也不理他,接着打。相叶雅纪本人的电话不通,他就打相叶妈妈的电话。但还是不通。

    “阿姨也不可能接的。”男人的声音听上去有点发颤。

    “所以说他们已经走了啊。”

    “一个邻居而已,有什么好留恋的。”

    “小和,别打了。”

    “小和……”

    “你烦不烦啊?你知道什么啊?我打电话关你屁事,不想听我在这打电话就滚回去好吗?”尖尖的嗓音突然爆发,二宫和也冲着所谓的哥哥大吼,“还有,别叫我小和了。我不太想让别人叫我叫的那么亲切。”

    二宫和也背过身,继续手中的操作。

    其实他好久没有生过这么大的气了,这次是为了相叶雅纪,上次好像也是。二宫现在都能把那件事的起因经过结果一点儿不露地叙述下来,实在太过分了。

    高中的男生嘛,正处于青春期,总会有一点这个那个的想法。二宫嘴上虽然说对那些东西没兴趣,私底下还是有从网络等途径“了解”过一些的。相叶雅纪就更不用说了,在同班男生的圈子里被称作“工口大师”的正是相叶同学。这个称呼当然只是个戏称,还来源于二宫和也的某句无意间的吐槽。但这种称呼总是能传得飞快,一个星期之内,这个班级内小团体中的外号立马扩散至全班,然后是全年级……

    “小和也太过分了吧!现在班上的女孩子都不愿意靠近我!”

    相叶雅纪闷闷地抱怨。

    “怪我咯?”二宫和也继续打着手上的游戏机,“纠正一下,不是班上,是全年级。”

    相叶跳起来反驳他:“胡说!隔壁班的爱酱昨天还和我说话了来着!”

    “那是你没给她校园祭咱们班活动的细明好吗……话说回来你既然负责了就好好干啊,说什么弄丢了,要不是我给你解释谁信啊。”

    “可就是弄丢了啊……”相叶抓抓头发,“对了,今天早上二班的栗酱也找我了来着,还留了我和小翔的line呢~”

    二宫和也抬起头,无奈地盯着他:“人家这明显是看上小翔了好吧……明显就是害羞不好直接去找小翔才折中找了你吧?说起来雅纪也真的很可怜呢,开学到现在都没有收到女孩子的情书。”

    相叶雅纪瞪大了眼睛:“不,我……有收到过的!很多封的!”

    “别装了,你骗人的时候是什么样子我还不知道吗?”

    “那小和有收到几封!”

    “五封喔。”

    “五封?!这么多?!”

    “嗯。我可和某人不一样啊。”

    “啊……真好……”相叶嘟囔着,“我要是这一辈子都收不到告白怎么办……”

    “不会的,雅纪虽然天然过头但是也很沉稳啊。绝对会有女孩子喜欢的。”

    “那万一!”

   “那我给你告白。毕竟你太可怜了。”

   “哇谢谢小和?但这话好肉麻啊!”

   “雅纪,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二宫故作正经,“和我交往吧!雅纪!不,相叶学长!”

   相叶雅纪的脸突然红了,这让二宫感到一阵尴尬。这家伙不会把自己的告白当真了吧?等等?你别扭头啊,不敢对视什么的看上去更诡异了好吗?

   “小和……”

   “等等,先什么都别说。我开玩笑的,别打开什么奇怪的开关。”

   “……”

   “……?”

   “真是玩笑?”

   “干什么突然这么严肃嘛,玩笑啊。”

   “……”相叶雅纪像是气红了脸,站起身来,留下一句“你给我等着”就摔门而去。

   留下一个莫名其妙的二宫和也。

   那以后的一周相叶都没有主动和他说过话,上学的时候虽然还是一起去的,但路上两个人都一言不发,多少有些尴尬。二宫和也实在憋不住,从樱井那儿听说这家伙又自个儿去买游戏碟了,便拿这个挑开话题。

   “借我玩呗。”

   “不要。”

   好嘛,上来就被拒绝了。

   “我给你买炸鸡。”

   “……不。”

   相叶雅纪你这是逼我用绝招。

   “新开的那家超大份版的炸鸡。”

   “……”

    “外带一个月的数学作业。”

    “行。”

    然后二宫和也当晚就收到了相叶雅纪精心打包好的游戏碟。包装是新出的某款在市面上倍受瞩目的游戏封面,没有什么不对,二宫两天之前还想买这张来着。打开包装,里面是一张没有刻字的盘,不过这是这个游戏特有的风格,二宫没有多想就把碟放进光盘槽中。安装,恩,等待运行,恩,初始化,恩。

    直到。

    “超禁欲系女教师!课后的特别辅导♡~第二作~”

    二宫和也的电脑屏幕上赫然出现这几个大字,待二宫反应过来这就是所谓的“游戏标题”时,已经晚了。

    二宫妈妈推门而入,惊讶地看着自家儿子正在玩儿的游戏。

    “妈妈理解,二宫是大孩子了。青春期嘛,这种事情总会有的,但……克制一下吧?”

    “不妈你听我解释!”

    二宫太太语重心长地劝导了自己儿子一整个晚上,第二天二宫都没有上课去,二宫太太说要他在家里好好反省这个事情。搞得全班都在猜测二宫到底为什么没有来上学。负责给二宫送作业外加对二宫怀恨在心的相叶雅纪一个机灵就把“二宫看小黄片事件”全给抖落出来了。

    二宫和也解释到最后也还是替相叶把事情兜着了,他知道这是相叶雅纪所谓的复仇,不过真的出乎他的意料而已。让他真正生气的,是转天他去上课时同学的反应。

    从那之后,“工口大王”这个称呼就由二宫和相叶两个人共同承担了。可喜可贺。

    更加可喜可贺的是,二宫和也答应相叶的炸鸡和数学作业取消了,相叶还必须承包二宫一个月的汉堡肉费用。

    说来也巧,二宫和也这两次生气都是因为相叶雅纪。

    只不过这一次,相叶不在他的身边了。

-

(._.`)考试数学爆炸,来更一下   以后这个大概是周更   欢迎大家催更

剧情严重走偏,还有人猜猜我想写什么梗不?

如果喜欢就给个小红心吧,我会有动力的!

 
评论
热度(26)
© 诗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