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蚁鹰】Scott不是疯子,是蚁人!

好久不见啊大家!没人记得我了吧(被揍)真的很久——很久没写蚁鹰了,趁着自由行出来凑个热闹x


*小学生文笔,流水账,还是想到哪写到哪
*蚁鹰蚁无差,普通人设定
*OOC,OOC,OOC  重要的事说三遍!


______


     Cassie觉得自己的爸爸今天好像有哪里不对。不,应该说是哪里都不对。

 

    “听我说,Cassie,你可能不会相信,但我可能是个超级英雄!”

 

    “我会变小,变得和蚂蚁一样小,所以他们都叫我‘蚁人’!”

 

    “爸爸……”

 

    “名字听上去有点逊啦但是你看——在敌人察觉不到的地方进攻!踩在箭上给敌人一记下勾拳!”

 

    “爸爸?”

 

    “呼——超帅的!”

 

    “爸爸!”

 

    “怎么啦我的小花生?”

 

    她看看眼前这个正滔滔不绝讲着一堆自己听不懂的话的男人心里愈加不舒服,大声打断了他:“这不过是一场梦吧?Cassie都知道梦不是真的,爸爸怎么还在胡闹呢!而且要我说,最帅的肯定是美国队长!”

 

    Scott抱起小女孩,把她举得高高的,转了一圈说:“不只是梦,是真的,是真的!”

 

    Cassie伸长胳膊用手捂住他的嘴以防Scott把这事说三遍。

 

    她可不希望自己的父亲是个疯子。

 

 

 

    然而很不幸的事情发生了,正好走过Scott家窗户的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目睹了全程,并且把这件事传遍了大街小巷。好了,现在全天下都觉得Scott疯了。Cassie决定以后要尽量少地和Scott一块儿出门。

 

    同社区的人都开始用“蚁人”来称呼Scott来调侃他,被调侃的人还不知道这称呼的用意,正美滋滋地继续回味着英雄梦呢。

 

    其实Scott一开始梦见这些的时候,他也是不信的。毕竟谁都有年少轻狂的时候,只是Scott认为自己年中轻狂一下也没什么不好。梦见自己是超级英雄,还和漫画里才会出现的角色一起作战,太正常了嘛!小事,小事。

 

    可是他渐渐意识到不对了。

 

    这梦总是隔三差五的出现,故事竟然渐渐能拼起来了,里面的情节也是细琐到不行。而且每次做梦的时候都会有身临其境的真实感,有一次他因为在梦里打群架而腿抽筋了好久呢。

 

    有一天他从一个有钱有权还有脑子的朋友那儿听来了“平行时空”这个词儿。好嘛,全都解释得通了,这不就是隔壁时空的自己给Scott传递来的梦境嘛!

 

    了解了这一点的Scott开始更加留意自己的超级英雄梦了。细心观察后Scott终于感确定,这些在他的梦中出现的其他超级英雄们,几乎都是他认识的人!

 

    就比如,之前提到的那位,有钱有权有脑子的朋友是钢铁侠。

 

    “够了,我的蚁人伙计。我觉得你今天说的话比任何一天都多。”Tony关上刚刚收到的文件扭头瞅着Scott,“我要是钢铁侠的话那边那个天天只会晨跑的八婆肌肉男都能当上美国队长了。”

 

    坐在一边的Steve皱了皱眉喊一声:“Tony!”

 

    Scott眼睛一亮,立刻小跑到Tony身边:“你怎么知道他就是美国队长的?难不成你也能梦到平行宇宙?!”

 

    Tony推开了这位先生并且给他了一个白眼。

 

    “Lang,我觉得你真的需要出去散散心了,这样妄想下去……”Steve站起身来,停顿了一下,“对你不好。”

 

    “Steve,不,Rogers先生!我自从知道您是美国队长后对您的尊敬一下子拔高了好多好多!”Scott眨巴着眼睛,“我知道了我会好好去散心的!”

 

    说罢Scott就一把抓起自己的衣服离开了。

 

    “那小子根本没听懂你在说什么啊。”Tony笑道。

 

    “嗯,就和我根本没听懂他在说什么一样。”Steve担忧地望着门框。

 

   

 

    天气晴朗,Scott一大早就出了门。其实他本来想带着Cassie一起的,但后者强硬地拒绝了他。理由是还早Cassie要睡觉,Scott看着已经指到十点的时针无奈地笑了笑,捏了把他的小花生的脸就出门了。

 

    今天Scott又做了个平行宇宙梦,他梦见了一个他没有听说过的家伙。

 

    嗯,金发,带着紫色的墨镜,穿着紫色的制服,说着腔调诡异的话。大概是个很臭屁的家伙吧,没事找事的类型?

 

    说实话Scott总觉得他好像在哪里见过这人,绕着社区溜达了两圈都没想起来这家伙是谁。但那张让人很火大的脸就是印在他的脑海里了一样怎么都忘不掉。

  

    “早啊Scott,准备去开门了?”Scott感觉有谁在他背后拍了一下,他回头发现原来是Sam,“都这个点儿啦,再不开门了就没什么生意了。”

 

    “今天不营业,老板给自己放天假不行吗?”Scott咧着嘴,也拍了一下Sam的背作为回应。

 

    对了,忘记说了。Scott是开糕点店的,手艺挺好,街上的人也都乐意去他那儿捧个场,所以生意也还不错来着。

 

    “我建议你还是去店那里看看吧,我刚才来的时候看见一个人在你家店门口鬼鬼祟祟的不知道在干什么。”Sam说。

 

    “鬼鬼祟祟?”Scott陷入沉思,“那人长什么样?”

 

    “金发,带个紫不拉几的墨镜……我觉得他不是这边的人,完全没见过。”Sam努力回忆着。

 

    “啊?真的吗?!”Scott惊讶地问,“我突然想起来了,他是鹰眼啊!是鹰眼!我怎么能忘呢?”

 

    “啥玩意?”

 

    “哦对了老兄,你是猎鹰哟。”Scott临走之前抛下这样一句话。

 

    “……???”

 

  

 

    Clint觉得他今天真的是倒霉透了。好不容易搬完家来楼底下逛一圈,肚子饿了想买小甜饼吃结果发现唯一的糕点店没有开门。但他只想吃小甜饼于是问了下过路的人这家店什么时候开门。在得到了“店主都是随缘开门”的答案之后他绝望地在店门口踱步,还被一万个路人用“这人想干啥”的嫌弃的目光盯了个遍。

 

    你以为Clint Barton不要面子的吗!

 

    就在Clint自认倒霉决定要离开的时候突然有个红发的家伙冲了过来握住他的手拼命摇晃,嘴里还念叨着什么“见到鹰眼真是太棒啦”之类奇怪的话。

 

     “停,停。”Clint把那人的手甩开,没好气地说,“能不能好好说话?”

 

    “哇这个语气,一模一样嘛。”Scott似乎更兴奋了些。

 

    “什么一样什么鹰眼,伙计你没病吧?”Clint斜眼瞥了下Scott。

 

     “我是Scott Lang,你的好朋友蚁人。”Scott说。

 

    “谁和你是朋友啊,如果你能帮我把这家糕点店的店主叫来我还可以考虑下和你做……”

 

    “我就是店主。”

 

    “啊?”

 

    “我就是店主。”

 

    就这样Scott把Clint拐进了店里,并且为其对小甜饼的热衷而感到无比震惊。但是,从今以后Scott和Clint就是朋友了啊!

 

    “不就说了谁和你是朋友啊。”

 

     “你啊。”

 

    “……”

 

     Clint觉得他今天真的是倒霉透了。

 

 

 

 

    晚上,Scott高高兴兴回家了也高高兴兴地和Cassie说了晚安。

 

    果然,他有做梦了。只不过这一次的梦好像有哪里怪怪的。Scott居然梦见他和Clint……不,是鹰眼,一起去了游乐园。本来去游乐园没什么的啦,但接着两个人去看电影就不太对了吧?正常来说两个男性朋友会一起去看爱情电影吗!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叫Scott更加惊讶了,他们两个居然做了@+&*%的事情!

 

    Scott今天醒在闹钟响起之前,他满脸通红地裹着被子,坐起身陷入了无限的沉思中。

 

——我和Clint……在平行宇宙里居然是恋人吗?

 

——哇怎么办这样以后怎么直视Clint?

 

——搬家吧!!搬家!!

 

——不行啊没钱怎么搬!

 

    “爸爸——Cassie饿啦。”自家女儿的声音打断了Scott,“我想吃甜饼。”

 

    “来啦我的女儿……等等你想吃什么?”Scott秒穿好衣服,小跑到客厅里。

 

    “甜——饼——!”Cassie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大喊。

 

    “不,只有这个不行……”

 

    “为什么嘛,店里有那么多剩下的。”

 

    “呃……”

 

    “爸爸……”

 

    “好吧。”

 

    Scott最终还是输给了女儿的撒娇攻击。况且,谁说和甜饼有关的事情就能看见Clint呢?他自我安慰着穿好鞋出了门。

 

    “嗨,Scott。”

 

     这声音把Scott吓出了一身冷汗,他一回头发现又是Sam:“早上好Sam……”

 

    Sam停下了晨跑的步子:“怎么这么有气无力的,昨天晚上干什么了?”

 

    “没干什么……”但可能也干了点什么。

 

    “你快去你家店儿看看吧,那人又来了。”Sam用手指了指糕点店的方向。

 

    “谁?”

 

    “金发墨镜男,行迹依然可疑。”Sam说,“你要是被找了麻烦的话直说吧,我会帮你的。不过你连那家伙都打不过吗,看上去没什么战斗力的家伙。”

 

    “谢谢你Sam,但我觉得我需要的帮助可能……不是这方面的。”Scott突然觉得有些生无可恋。

 

    “好吧。”Sam摆摆手,“祝你好运。”

 

  

 

 

    Scott来到自家糕点店前果然看见了一个形迹可疑的家伙在店门口蹲着,对蹲着。

 

    “你也太慢了吧?”Clint撅着嘴表达自己的不满,“怪不得每次我来你这都没什么人。”

 

    “啊,抱歉。”Scott抓了抓头发,绕过Clint准备去开门。

 

    “你们这的人都这么喜欢晨跑的吗,我刚才看见了最少有三个大块头跑过去……哇你干什么?”Clint突然自己身后那人正用很奇怪的表情看着他。

 

    “没,没什么。”Scott立刻移开了视线,“进来吧。”

 

    “哦……”Clint还是觉得这人怪怪的。

 

    Scott一进点儿就钻进烘培间,给几个小店员打了电话告诉他们今天提早营业的消息。在此期间他至少从玻璃那边偷暼了Clint不下二十次。

 

    “我听别人说了,你有妄想症来着。不过我倒是对你的梦满好奇的,到底是你蠢还是梦蠢能让你对一个第一次见面的人说‘你是鹰眼’。”Clint完全没有注意到Scott的目光,边吃着商品架上包装好的饼干边说。

 

     “那些梦都是真的!”Scott说,“都是平行宇宙里面发生的事情。”

 

    “现在居然还有人相信平行宇宙啊哈哈哈不要笑死人!”Clint放下饼干捂着肚子做出一副很痛的样子。

 

     “你不信就算了。”毕竟我也开始怀疑自己了。

 

    “那,你讲讲你昨天梦到了什么?”Clint说,“说不出来我可就当你都是胡扯了。”

 

    “我……呃……”Scott转过脸去。

 

    “怎么?真的说不出来?”

 

    “不,只是……”

 

     “果然都是瞎编的吧。”

 

     Scott真的忍不住想打这个人了,于是他小声说:“我梦见我和你去游乐园,看电影,还……”

 

    “什么?我听不清啦。”

 

    “我梦见我和你去游乐园,看电影,还一起打了通宵的游戏!”

 

     “……”Clint沉默。

 

    “满意了?”

 

    “不我只是在想你做的不应该是超级英雄梦吗……?”

 

    Scott端着刚烤出来的小甜饼说:“是啊是超级英雄梦没错。那要不我换个说法——蚁人和鹰眼,是,情,侣。”

 

    “停停停老兄别继续毁我童年了行不!”

 

    “不过就你这个性格,我Scott这辈子都不会喜欢上你吧。”


    Scott狠狠地把装着甜饼的袋子砸在桌子上。

 

    “嗨说的好像谁稀罕你一样,我跟你说,要是今天这甜饼碎了你也别想我喜欢上你了。”

 

    说罢Clint一把抓纸袋,大步走出了门。

 

 

 

 

    敞开纸袋一看,这甜饼还真没碎。

 

 

 

    五分钟过去了Scott才想起来什么,冲出门大喊:

 

    “先不管碎不碎了给我滚回来付钱啊!”

 

 

 

 

    Cassie在家里哭着说爸爸怎么还不给我送甜饼来。


______

可能有后续吧……我也不知道(喂

不懒就写,懒的话……嗯就当是开放性结局(虽然好像离结局还很远

小声说一句这是昨天晚上写完的懒得捉虫了直接丢上来,有朋友发现虫了的话私信或者评论和我说一声吧

 
评论(2)
热度(67)
© 诗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