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马/相二】Unconscious Love 17

第十七章  信使

     相叶雅纪离开二宫和也租的房子时,偷偷拨打了急救电话,还敲了邻居的门请求邻居临时照顾一下二宫。尽管这个二宫一直说什么“不用了”“快走吧”,但他怎么可能真的就这么一走了之。那可是他的竹马,他的二宫和也啊。

    同自己一起穿越过来的制服口袋里还装着些零钱,打车是肯定不够,但坐地铁还是很富裕的。

    他看了眼手表。如果地铁站没有什么大的改动的话,现在还是有车的。方才已经同二宫的邻居询问过了地铁站的位置,相叶雅纪深吸口气,扭了扭脚腕,拿出自己在球场上奔跑的架势向那里飞奔。

    相叶坐上了通往东京的车,却在这时愈加焦躁不安起来。

    既然是突然穿越过来的,那他也可能会突然穿越回去。如果在那之前他没有像二宫嘱托的那样把这封信交给这个时间的自己的话,那……他拿着信封的手不禁紧了紧,心中的慌乱不可言说。

    幸好相叶的住处离地铁站很近,他下车以后用了不到十五分钟就到达了他想到的地方。但他却在这里又撞上了他挡在送信的新墙壁。

    家里现在……没有人!

    “喂——开门——”

    “是我!相叶雅纪!”

    “有人吗?”

    他已经在自己家门口边拍门边大喊了六七分钟,却始终不见动静。该死,居然这个时候不在!相叶在心里责怪着五年后的自己。

    那就把信封从门缝里塞进去?就在相叶开始尝试的时候,一阵开门声阻止了他的行动——可惜那门声是隔壁的。

    “你在干什么?”

    相叶尴尬地收回拿着信的手,转过身来。这时从隔壁屋子里走出来一个相叶意想不到的人——大野智。没想到的不只是相叶,大野智也是一脸惊讶地看向这边。

    “诶,你是……相叶?和二宫玩得很好的那个相叶?”大野智看起来是被相叶吵醒的,不仅身上穿着睡衣,连头发都乱糟糟的。

    “是我,相叶雅纪。”相叶回答,他还不知道该怎么解释现在的场面。

    “怎么……有什么事情吗?”大野问。他好像没有发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我是来送信的,送给这个时间的我。”相叶错措辞,“我是从五年前穿越过来的,小和……二宫和也让我稍封信给这个时间的我。”

    “这样啊。”大野说。他好像没有听懂相叶说的是什么意思。

    “但是他现在好像不在家,所以……呃,我在尝试能不能从门缝里把信塞进去。”相叶说。
  
    “哦,原来如此。”大野智恍然大悟一般用拳头锤了下手掌,“不过你现在好像不住在这了。”

    “不住在这?!”话说你都不吐槽一下的吗?

    “对,现在住在这的是一对年轻的夫妇,最近似乎是去旅游了。”大野智解释道。

    “那你知道现在的我住在那吗?”相叶又着急起来。

    “不知道。”大野回答,“但我想我应该可以联系上……”

    “那么就拜托你了!”相叶雅纪凑近了,将信放在大野的手上,“我不知道我会什么时候穿越回去,所以……所以……!”

    “啊,嗯,我知道了。”大野有些惊讶,但还是将信收下了。

    说实话,相叶雅纪至今为止同大野智的交集不过是因为拥有二宫和也这个共同的朋友而产生的。看来这一次也是这样。相叶并不了解大野智,但心中总觉得这个人十分可靠。

    大野智是相叶雅纪所在高中的美术社社长,是大他一个年级的前辈。这个人平时看上去懒洋洋的没什么干劲,但周围人对他的评价都很高。

    “那你打算怎么办?”比相叶记忆中还要更年长一些的大野智问道。

    “我?”

    对呀,信也送完了,而且自己也还没有回到原来的那个世界……相叶雅纪开始冒冷汗——如果自己永远也回不去了该怎么办?!

    永远也回不去,要在这个世界待一辈子,见不到自己的小和,高中还没毕业……难道以后他要开始打工生活独自一人在社会上闯荡吗?不不,现在他连个正经身份都没有,恐怕打工都没有店家敢收吧!这样说来他的结局就是……露宿街头,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最后在无人的小巷里孤独地死亡……

    大野智看着眼前这个快要哭出来的高中生,心中觉得有些好笑,侧身指了指自己的房间说:“不如先在我这里住着吧?”

-
o酱的再出场(´∀`)

 
评论
热度(19)
© 诗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