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马/相二】Unconscious Love 8

后文:

1  2  3  3.5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第八章  相叶雅纪


     “我没有想过会变成这样。”松本润说。 
 
    相叶雅纪依然低着头沉默,听着淅淅沥沥的雨落在他肩头的声音。二宫和也的葬礼早在上午就结束了,他不知道他在会场里站了多久。 
 
    “但这并不是你的过错。”松本用着平和的声音说道。 
 
    他大概是唯一一个知道事情经过的人了。相叶雅纪想。 
 
    二宫和也在相叶出门寻找他的那夜不见了。他躲在了一个相叶永远找不到他的地方,躲着,躲着,再也不会出来了。 
 
    是感冒引起的过敏性哮喘。相叶想起医生同他的解释。因为没有及时发现,在病发期也没有人陪在身边进行急救,待邻居听见二宫的呼救声,闯入隔壁时已经迟了。 
 
    相叶雅纪他明明是知道的。他从小就知道二宫和也的身体不太好。 
 
  
 
 
    “诶——我不想吃药!”年幼的相叶雅纪冲着相叶母蹬腿大喊。 
 
    “你这孩子,看看人家小和,早就习惯吃药了。”相叶母端着水拿着药说。 
 
    相叶雅纪撅着嘴,但想想自己不吃很有可能因此而被他某位竹马嘲笑,还是接过了药。 
 
    之后相叶雅纪有问过二宫和也要怎么吃药才能不苦,后者调皮地笑笑,凑过来在相叶耳边轻声说:“其实我也不愿意吃的。我妈给我那堆药我都偷偷藏在口袋里,等她走了之后我就撇了。” 
 
    “啥?!”相叶雅纪惊讶地看着二宫。 
 
    “嘘!嘘——我可只告诉了你一个人!”二宫和也把左手食指竖在嘴前。 
 
    原来如此,相叶雅纪想。谁都不喜欢吃药嘛。 
 
    第二天临睡前相叶母又催相叶去吃药了。 
 
    “不吃!”相叶雅纪跑远了,“妈妈我不想吃药。” 
 
    “不吃药身体可好不了呀。”相叶母走过了蹲下身揉揉相叶雅纪的小脑袋,“吃了药你才能出去跑,出去玩儿呀!” 
 
    “我不吃!”相叶雅纪的态度十分坚决。 
 
    相叶母有些生气,站起身:“就说了看看人家小和!不能像人家学习学习吗?他可不怕吃药。” 
 
    相叶雅纪双手抱在胸前,扭过头去不说话。 
 
    “雅纪,吃药吧。”相叶母心累,准备直接把药往儿子嘴里塞。 
 
    “我才不吃!”相叶雅纪跳起来躲开,“小和他不也是不喜欢吃药!我才不用学他什么咧。” 
 
    “有谁喜欢吃药呢?可是小和他能主动吃下去呀。” 
 
    “嘿!他才没有!他把药全扔……”一时激动的相叶雅纪突然意识到什么停顿了下,“呃。” 
 
    “什么?”相叶母皱了皱眉毛,“你可别因为自己不吃药就说人家。来快把药给我吃了。” 
 
    然后相叶雅纪就被妈妈强灌下药去,这事看上去是告一段落了。但是转天相叶母就和二宫母提起了这件事,引起了二宫母的深思。 
 
    那天晚上二宫和也假装吃药的时候,二宫母在角落里暗中观察了很久。 
 
    果然!二宫和也转身就把刚放进嘴里的药吐了出来,用手纸偷偷包好,揣在了口袋里。可惜这次他没能偷跑成功,被妈妈抓了个正着。 
 
    “诶,小和你怎么在这里?”正准备打开家门的相叶雅纪突然看到了正在隔壁门口罚站的二宫。 
 
    “还不是你啊?!”二宫和也气不打一处来,看见对方一脸懵逼的样子又觉得有些好笑,“我罚你陪我一起站。” 
 
    “噢。”相叶愣了吧唧地答应了他,背过身,学着二宫的样子倚在门上。 
 
     夏天的夜晚只有灯光和蝉鸣,伴随着天上星辰的闪烁,相叶身边的那个男孩平稳地呼吸着。他不由得往二宫身边缩了缩,后者也没有回绝。 
 
    相叶雅纪想到了夏日祭。他忽然很希望这时候能够在漆黑的夜幕上绽放几朵烟花。那该多美啊。 
 
    “雅纪。”二宫和也发出一声闷哼,“以后你来监督我吃药好吗?” 
 
    对于突然挑起的话题,相叶雅纪有些茫然,他轻轻偏过头去看二宫。 
 
    二宫和也正抬着头,若有所思地望着天空。他的侧脸隐隐散发着淡淡的月光,稚嫩的皮肤被这光映得更加白皙。 
 
    相叶不知为何愣了半秒,赶忙回应着:“嗯!” 
 
    二宫像是被相叶激动的反应逗笑了,猫型的嘴唇两角微微上扬着:“那就拜托你了。”他回过头来,弯成月牙的眼睛正好撞上相叶的目光。 
 
    相叶雅纪感到一阵暖流袭来,将这夜晚的冷意融化。 
 
    “月色真美啊……” 
 
    相叶喃喃自语。 
 
    二宫和也的脑袋重新仰起,望着远处那有些模糊不清的月亮,回应着: 
 
    “是啊。今天的月亮格外好看呢。” 
 

 


    自那以后相叶雅纪就多了一项日常工作——催促二宫和也吃药。刚开始二宫还会撇着嘴说相叶和个老婆婆似的,相叶就会回答说明明就是小和你让我催你吃药的。后来相叶催的时候二宫也不会有什么怨言,抓起药粒儿放进嘴里,一口水进去就完事儿了。 
 
    渐渐相叶发现,不用他催二宫吃药,二宫就能自己吃了。当他照例喊着“小和该吃药啦”然后发现对方已经吃过了的时候,居然感到了一丝落寞。 
 
    不过这也是好事呀。相叶雅纪对自己说着。 
 
    久而久之他又习惯了不催促二宫吃药的生活。直到有一天,也已经到了两个人一起上大学的时候。 
 
    “咳咳咳咳咳——”回家路上二宫和也突然开始剧烈咳嗽,相叶雅纪手足无措地问着他怎么了。 
 
    二宫和也完全没有回答他的间隙,说话声音时断时续,根本听不懂他在说些什么。 
 
    “小和你今天没吃药吗?!”相叶雅纪拍着二宫和也的背,慌张地四处张望着,“这个地方也没有医院或者药店呐……” 
 
    正当相叶想要冲上马路叫出租车的时候,二宫和也拉住了他的手。 
 
    “不用了。” 
 
    二宫和也的声音沙哑却十分冷静。 
 
    “可是小和你……”相叶雅纪想要反驳,话一出口感觉这也是自己的过错,声音便也没了之前那般有底气,“你刚才咳得那么严重。” 
 
    “没事啦,只是今天忘了吃药而已。”二宫和也冲相叶摆摆手。 
 
    当时的相叶雅纪并没有想到事情会演变得如此之恐怖,而现在的相叶雅纪心中只留下了悔恨。 
  
    是我没有照顾好他。 
 
    相叶一遍遍地在心中自责着。 
 
  
 
 
    “樱井桑的电话。”松本润的声音突然打断他,“找你的。” 
 
     相叶雅纪一言不发地接过电话,电话那头传来的却不是他熟悉的声音。 
 
    “啊啊,相叶君吗?好久不见,我是大野。” 
 
    “大野?” 
 
    相叶雅纪在脑中搜寻着这个名字。 
 
    “是,大野智。”那人说,“nino的事情我听说了,明天……你能来我这里一趟吗?我有点东西想给你看。” 
 
    “我……” 
 
    “我相信你会想看到的。” 
 
    大野智的声音十分平稳,让相叶雅纪那颗浸在悲伤里的心得到了一些宽慰。 
 
    “好。”他犹豫了一下却还是答应了,“明天什么时候?” 



-

这一章可以改名为“竹马吃药日常”

稍稍带了点儿以前写文章的风格,两种混在一起可能有点儿别扭(?

感谢能看到现在的你们!❤

 
评论
热度(19)
© 诗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