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马/相二】Unconscious Love 11

后文:

1  2  3  3.5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第十一章  提前的告白

    相叶雅纪看着二宫和也的侧脸,一时不知道该如何把对话继续进行下去。他不自觉地咬住下唇,收回目光。

    包括呀。

    我明明知道的。

    不需要二宫和也的回答,相叶雅纪也能清楚地知道方才那个问题的答案。但他还是想要确认一遍,听二宫亲口说出答案来。

    “不过还真是没想到啊,你居然会搞出时空穿越这种只有在游戏动漫轻小说里才会出现的戏码。”二宫和也却继续说了下去,“是不是要来个拯救世界之类的设定?被选召的孩子……之类的?”他笑着扭过头来,用别样的目光审视着自己从小到大的玩伴,努力发觉着他变化了的和没有变化的地方。

    “我以为你会晚一点再发现我。”相叶雅纪说。

    “不,我觉得我能更早认出你的。”毕竟我太了解你了。二宫和也没有说出后半句话。

    “……”

    见相叶雅纪仍然心事重重地望着不远处,二宫心里不由得也难过起来。他重新站起身来,拍拍裤子上的墙灰,走到比他高了半个头的相叶身边,手搭在他得肩膀上:

    “雅纪,我不知道未来究竟发生了些什么,但我相信如果是你的话,一定能轻松地度过去——就算你所在的那个未来没有我。”

    听见二宫说的最后一句话,相叶雅纪的身体明显地颤抖了一下。他握紧了拳头,低下了头。他额前的短发垂下来挡住了他的眼睛,二宫只能看见他的肩膀在有规律地抽动着,以及……在那碎发间微微发着光的若隐若现的泪水。

    “喂喂,都多大啦还哭鼻子,你还真是一点都没成长呢。”二宫无奈地抚着他的背,“该哭的是我才对吧,提前知道自己的命运之类的事情,我可一点都不觉得高兴啊。”

    “对不起,小和。”成年人模样的相叶雅纪像个小孩似的抹了一把脸上的眼泪,“但……我可能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样坚强。”

    “雅纪……”

    “我很难过,很自责。是我害死了你,一开始就是我的错。我不能好好地保护你,我真是个没用的废物。”相叶雅纪越说抽泣得越厉害,“从你离开的那天开始,我就很害怕很害怕,我怕你离开了就再也不会回来了。因为你从来没有和我发过这么大的火。我或许就不应该同你告白,但我真的没有办法抑制这份感情了。对不起,小和,对不起。”

    他的泪珠越滚越大,落在地上形成了一个个类似雨点儿的痕迹。突然,他感到有什么温热的东西靠上了他的背,相叶倏然止住了呼吸。高中生模样的二宫和也从背后抱住了他,头抵在他的肩膀上。

    “别再道歉了,相叶雅纪。”二宫用着极其严肃的语气说道,“如我方才所说,我并不知道未来发生了些什么,我更不知道未来的你和我之间有些什么。但我——不管是现在的我还是未来的我,都不需要你的道歉。你也不需要对我抱有任意一丝的歉意。”

    “但……”

    “雅纪,我喜欢你。”

    相叶雅纪瞪大了眼睛,身体不由得一僵。他转过身来,双手按着二宫和也的肩膀,直视着他那双澄澈坚定的眼睛:“你,你刚才说什么?”

    “雅纪,我喜欢你。”二宫和也的声音里不带一丝一毫的犹豫,尽管耳朵已经开始发热,他还是伸出双手捧住了相叶的脸,“本来这些话我是想在毕业的时候对着‘你’说的,但是我不得不提前告诉你了。”

    二宫和也深吸了一口气。

    “看见你的第一眼时,我只觉得你是个傻大个儿,不知道怎么和陌生人说的话整天脑子里只有炸鸡炸鸡。

    “但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我已经习惯了每天上学要经过便利店的那条路,中午吃饭要到班门口找你。

    “我觉得我可能是真的喜欢上你了。我享受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我厌恶没有你在的每一时每一刻。

    “我喜欢在树荫下看你打篮球、打棒球,我喜欢在你家陪你听CD打游戏,我喜欢你冲我自信地笑起来的样子……”

    二宫和也的脸都开始烫起来,他拍了拍相叶雅纪的脸庞,声音又有底气了几分。

    “如果可以的话,我多想和你永远在一起啊。”

    “……”

    “既然这样的话,你又为什么要选择离开呢,小和。”

-
本来以为之前的存档都没了,结果刚才居然在云文档里找到了..而且居然还有一章的存货(;゚Д゚)!
既然翻出来了就把这个坑填上吧。

总之是个两位都在矫情的故事。

怎么说,感情真的是个很耐人寻味的东西。刚开始发现的时候是最易说出口的,但沉淀酝酿得越久就越难以传达出去。

这篇文里设想的也是这样。

未来世界的N初二时意识到了他对A的异样感情,高三时才敢确认这是爱情。但一直掩藏拖后,经历了大学、实习,到最后都已经找不到机会开口了,甚至认为他们俩现在这样的关系才是最好的。

而这时A却也意识到了他对N的感情,他本来就是直话直说的类型,虽然有些绕弯,但还是很快地将感情说出来了。只是此时地N已经不能再那么坦然镇静地接受了,他好不容易建立起的那块平衡木被A再次掀翻了。

N因为喜欢的时间更长,考虑的东西也就更多些,一时间没有办法解决那些问题,便选择了逃开。

对吧,是不是特矫情(。

 
评论
热度(26)
© 诗焉|Powered by LOFTER